1.jpg

    「備孕」,顧名思義就是懷孕前的事前準備,相信大家都十分緊張,每個小動作都會注意萬分、深怕一個做不好就出事了!別擔心,現在就來教你完美「備孕」!

    首先,心情是非常大的一個關鍵!保持愉快的心,去面對一個小生命、一個愛的產物、一個自己一輩子的責任,能做出如此偉大的事情,先為自己鼓鼓掌,跟自已說好棒!再來要注意準備懷孕之前,「養卵」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維持健康的卵子品質是懷孕的基礎之一,關係著受精和著床是否會順利發生。

通常一個健康的卵子從產生到排出大約要90天的週期,每個月會有13個卵子會在卵巢裡開始成熟,其中最成熟的卵子被身體釋放出來,此一釋放過程即是排卵。因此,這90天是非常重要的時期,建議多做下述行為加強好孕!

 

1、多運動

備孕期間其實不太適合做太激烈的運動,比較適合的運動如快走、瑜珈、有氧舞蹈等等,能增加身體中的血液循環,並使血液中含氧量增加,幫助改善卵巢的血液循環。

 

2、平衡荷爾蒙

由於卵子的生成依靠的是體內FSHLH相互作用,如果體內荷爾蒙不平衡,可能導致不排卵,或是經期不正常導致不易受孕。需要靠飲食或是作息去做調整

 

3、攝取養卵食物

有些食物也有不錯的助孕效果!可多攝取生的堅果,杏仁果和胡桃富含維他命E,或是維他命B6可助雌激素和黃體素的平衡。亦或是富含硒的巴西果 富含維生素E、B6和鋅的種子們,可幫助精蟲數,受孕和性慾。若想加強攝取葉酸、DHA、鐵,可以多食用綠色蔬菜, 豆類及深海魚, 如鮪魚, 鮭魚, 沙丁魚等等。

 

4、補充養卵維他命-肌醇、葉酸

有時候工作太忙或是三餐外食,沒辦法靠飲食去做調整,即可以選擇一些保健食品來輔助食用,像是Fertihouse的備孕維他命,即是一款相當適合備孕服用的綜合維他命!準媽媽所需要增加的營養一罐完成,同時也是懷孕媽媽都必須該有補充的營養唷!

孕期最重要的維他命種類有葉酸和維他命AB1B2B6CD,

女性懷孕後對維他命的需求增加,但由於平時普通的營養攝入無法滿足孕婦對維他命的需求,所以額外補充維他命是非常重要的!

小提醒:在補充前建議詢問醫生,畢竟每個人需要補充的葉酸是不一樣的,還是要讓專業的去評估比較好!

2.jpg

5、帶著愉快的心情迎接

最後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要知道維持好的心情才能帶給身體好的影響,就讓我們一起帶著期待的心情歡迎一個小希望誕生在這個世界,共同創造美好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命孕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