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您知道嗎?美國一項調查顯示,習慣喝含糖碳酸飲料的女性,懷孕機率比一般女性低20%。因此,戒掉含糖碳酸飲料可能會大大增強女性懷孕的機會!波士頓大學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發現,可樂等含糖碳酸飲料可能會對生育能力產生重大的影響。

 

一項發表於流行病學雜誌上的研究結果表明:如果每天喝一杯含糖碳酸飲料,則男性和女性的生育能力都會降低。長期飲用的後果包括:男性精液質量差、女性月經過早等。該研究比較了美國和加拿大(年齡在21-45歲)的3800多名男性和女性的含糖碳酸飲料攝入量,確定含糖碳酸飲料攝入量較高和較低者之間生育水平的明顯差異。其中的差異平均高達20%:每天至少飲用一杯含糖碳酸飲料的女性月受孕機率降低了25%;男性成功使女性受孕的機率降低了33%。近年來,美國的含糖碳酸飲料攝入量有著顯著的增加,該國也注意到生育率隨之下降,可見這樣的結果具有一定的指標性。

 

當然,過量飲用含糖碳酸飲料會導致健康問題,如糖尿病、肥胖症等。然而,對生育的傷害是一個獨立的問題,而不僅僅是其他健康問題所導致的後果。儘管,確切的因果關係尚未確定,並將成為進一步研究的主題,但波士頓大學研究團隊表示,避免飲用含糖碳酸飲料對嘗試懷孕的夫妻而言是個明智的選擇。

 

在控制了許多其他因素,包含:肥胖、整體飲食營養等,含糖碳酸飲料的攝入與低生育率之間仍有著相關性。備孕中的夫妻應控制這類型飲料的攝入量,除了影響生育能力,每週飲用2杯或以上的含糖碳酸飲料還會大大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arrow
arrow

    命孕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