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月經來潮所造成的痙攣可能會帶給女性生活上的不便與煩惱,嚴重者甚至為此精神衰弱。尤其,部分因月經影響所造成痙攣的女性,需要透過服用非處方藥NSAIDS(非甾體類抗炎藥)或處方止痛藥來度過生理期的不適。 如果您是上述中的女性,可以採取自然的步驟來預防月經痙攣。事實上,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服用鈣補充劑確實有幫助。

 

這是一項發表在疼痛醫學雜誌上的研究。研究方法為對85名嚴重原發性經痛的女性進行了隨機雙盲試驗,並將她們分為3組。 A組服用1000毫克鈣和5,000 IU的維生素D;B組服用鈣1000毫克; C組服用安慰劑。 研究對象從第15天開始接受治療,直到月經疼痛消失為止。結果,研究人員發現,有服用鈣的組別月經疼痛強度有著明顯的下降。

 

導致月經痙攣的因素

痙攣是由子宮強烈收縮所引起,並且與生理週期前列腺素產生(激素樣化學物質)的波動有關。身體發炎、壓力、不良的飲食或生活方式等問題都有肯能促使女性在月經來潮期間出現痙攣。此外,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瘤或子宮腺肌病也會導致月經痙攣。嚴重的痙攣疼痛會影響生活的每個方面:情緒、行動力、甚至是人際關係。

關於鈣質

鈣是人體最豐富的礦物質,在牙齒和骨骼中含量特別高。然而,所有的身體細胞都需要鈣來生存。鈣是最佳酶活性,與健康的生殖系統有著莫大的關係。鈣在受孕中起到一定的作用,供給胎兒健康的體格與幫助順利分娩。 眾所周知,缺乏像鈣這樣的礦物質可能加重痙攣的問題,如腿部抽筋、痙攣和月經來潮時的疼痛。

透過日常飲食攝取鈣質

雖然,大部分的人較傾向於透過乳製品吸收鈣質,但經過加工的乳製品中的鈣質其實很難被人體所吸收。因此,如果選擇乳製品,酸奶是相較容易吸收鈣質的最佳選擇。此外,鈣可以通過植物性食物攝取,如綠葉蔬菜、胡蘿蔔、花椰菜、無花果、堅果、芝麻、海藻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鈣質 鈣營養
    全站熱搜

    命孕補給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